织着梗安然入眠。

牙白白

【黑月】碎片02

*黑月小段子

*各小段子之间没有关联,有关联的会注明

*OOC注意

*每3个段子来一发


我们花了漫长的时间和话语将好感培养成感情。


0.3 统计与分析

   东京合宿的某天晚上,练习结束后,月岛叫住了正准备离开的黑尾。

  「嗯?什么事?」黑尾没有转身,只是回头看向月岛,「难得你单独来找我——」

  「黑尾前辈,你今天一天到底盯了我多少次?」虽然月岛十分流畅地问出了这个问题,也是因为他早已在心里排练了好几遍。毕竟不是他擅长的话题领域。月岛也不明白自己为何在这个问题上不能像平时一样毒舌。

  「…啊?阿月你在说什——」黑尾依旧没有转过身,他装作镇定地看着月岛。

  「这几天我就注意到了,只是没有说出来。你在外场时到底盯了我多少次你自己心里清楚,我还没迟钝到没注意到你的目光。」月岛急急地说着,好像在赶着什么一样,语句间透露出少见的不耐烦和焦躁,「每天被这样盯着我可是很困扰啊,前辈你是有多闲才…」

  「啊,被你发现啦。」没有被拆穿的尴尬。黑尾定定地转过身,脸上只有十分淡然的神情。轻快的语气让月岛有些不明白他在想什么,只见他笑着一步一步向自己靠近,月岛只觉得自己的四肢已动弹不得,只好看着靠近的黑尾轻轻捏住自己的下巴:「那么,机智的月岛同学,你能分析出我这样做的原因吗?不是自称不迟钝吗?」

  「……」

  看着被噎着话红着脸的月岛,黑尾得寸进尺地再进一步——

 

  第二天,黑尾顶着略肿的半边脸找到泽村,木木地说了句:「抱歉,我好像又惹月岛生气了。」

 

0.4 口罩

*月岛和黑尾在同所大学设定

 

  气温的骤降让人猝不及防,月岛很不幸地被卷入紧随寒流而来的新一波流感之中,这几天只好戴着口罩进行着日常活动。

  本以为吃了药过几天就会好的,谁知感冒迟迟不退,月岛皱眉的次数也越来越多。而也可能是因为戴了口罩的缘故,原本话就不多的月岛这几天更发沉闷起来。

  某天早上,在上学路上偶然碰到月岛的黑尾听到月岛的几声轻咳便问道:「阿月你有在好好吃药吗?感冒怎么还没好啊?」

  「一直在吃,前辈你好吵。」月岛略带嫌弃的回答从口罩里闷闷地传出来,平日里说话的声音就不算大,隔了层口罩使音量变得更加微弱,黑尾将耳朵凑近,大声地再次问道:「啊?你说什么?」

  「我说前辈你好——」月岛提高了音量,不耐烦地闭着眼睛回答黑尾,却发现有温热的物体隔着口罩准确无误地触碰上自己正在说话的双唇。

  突然的「被袭击」让月岛有那么一时的惊愣,此刻他十分庆幸自己戴着口罩,否则他那通红的脸颊就要大白于天下了…

  「前辈你是笨蛋吗,抵抗力是有多好才敢这么做的啊,这样会传染给你的——」突然想起自己还在感冒,月岛顾不得自己心里的小鹿乱撞,第一时间骂了黑尾。

  「有口罩在不怕啦。你要快点好起来啊。」黑尾正视着月岛的眼睛说道:「这几天我可是有点寂寞呢。」

  「还有啊,阿月,」像是想起了什么似的,黑尾用比上一句更加认真的语气说道:「说到抵抗力,我对你的抵抗力估计是零吧。」

 

05. Good night

  某天晚上,由于某件事情,黑尾和月岛有些刻意地避开着对方。

  被木兔半拖半拉着去食堂,黑尾仍旧处于朦胧状态中。而见到已坐在那边用餐的月岛更是尴尬,干干地问了声好便不再说话。木兔聒噪地和赤苇交谈着,好像完全没注意到沉闷的氛围,还不时硬拉黑尾加入他们的讨论中。

  原本不怎么明显的黑眼圈在此刻黑尾的脸上显得有些严重,木兔有些担心地问道:「阿黑你的黑眼圈真的有点厉害啊,之前也没听说过你有失眠的症状,精力不养好可是不行的啊。」

  「啊啊,难怪觉得黑尾前辈的头发更乱了呢。」全程一言不发闷头吃饭的月岛突然用熟悉的语调吐着槽,但却没看向黑尾,「前辈你要养好精力才能继续教我拦网啊。」说着这句话时,月岛已端盘起身离开,「Good night.」

  黑尾愣愣地看着逐渐走远的月岛的身影,在大脑还没反应过来之前身体已经先行一步——扔下筷子,拔腿就冲出门外,被留下的木兔远远喊了声「加油」便继续和赤苇一起用餐。

  黑尾气喘吁吁地追上步伐有些快的月岛,单薄的背影让黑尾下意识地用右手手臂从前揽住月岛的肩膀,月岛猝不及防地向后倒,意料之中地靠在了黑尾因奔跑而温暖的身躯上。原本摘掉眼镜擦着汗的月岛此时左手拿着眼镜被黑尾卡在了半空中,而右手只好握住卡在自己肩膀处的黑尾的手臂,试图将其移开。哪知身后的人变本加厉地揽得更紧了点,与此同时原本停留在自己左耳的温热气息竟转移上前,将被卡在半空中拿着眼镜的手的手背轻轻放置在自己的左眼上。还没适应半边的黑暗,温热湿润的触感便由微凉的手心通过静动脉麻酥地传及到心脏处,略微低沉的声音在此刻也别具诱惑力——

  「Good night.月。」


-tbc-

——————————————

继续日常涂鸦。

03段子完全是私心作祟,如此学术的标题ry当时正好在做统计相关的论文,比较和分析图表得快吐血了…所以写了这个来给自己补颗糖:P

关于04,因为所在城市空气污染太严重了每次出去都要戴个口罩很难过…(._.)

05原本是想通过段子扩充成短篇的,结果失败了啊,完全不像是自己写出来的,所以还是发段子吧,这么看也许会好一点,就是想写最后那个动作w

应该会继续下去的w


评论
热度(15)

© 牙白白 | Powered by LOFTER